Marget

宗旨是快乐写字

【灿丧】应激反应

设定来自POI的509

反正就是绝吧这个设定,我每次重看那一集都被杀到啊啊啊啊



汪灿自从被救回来就不对劲。

当然,用王胖子的话来说,他们两兄弟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对劲的,本来一个就够丧气的了,现在俩还合体,那是邪得不行,邪得南海王见了都得磕头那种。


汪灿被汪家残部抓回去控制了半个月,刘丧借着吴家的关系把吴州翻了个底朝天才把人救回来。虽然身体上没有新伤,看起来一点事没有,但很明显汪灿精神不太好,但刘丧怎么问他都不说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阿透和霍道夫来了几趟,还去看了汪灿被关的那个地方,最后下的结论是应该是某种精神折磨。现场留下的仪器看起来像那种VR设备,但都已经被损毁,也不知道到底给汪灿看了什么。


回来后一天到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除了吃饭喝水才出来一会儿,汪灿像是在把自己封进一个四四方方的笼子,不和任何人沟通,只满足自己的基本生存需求。


刘丧看着紧闭的房门在心里叹气,又开始敲第四次门。

“你就算把厕所的水龙头开着我也能听到你醒着,汪灿,把门打开。”

刘丧脾气本来也就一般,现在更是被汪灿这个仿佛超度不问世事的死样子惹急了,他开始拍起门来,拍得手疼都得不到一点回应。

刘丧气结,翻箱倒柜拿出房门钥匙开了锁气势汹汹地就直接冲进房间,今天一定要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。


汪灿坐在椅子上,似乎在思考什么。余光看见刘丧冲进来后,他一把站了起来。


“你不是想知道那半个月他们对我做了什么吗,”汪灿慢吞吞地开口,抬眸看了眼刘丧,又低下头去,“他们对我做了很多次模拟。”

“模拟?”

“做了有几千次吧,”汪灿摇了摇头,似乎有些想不起来, “他们想让我杀了吴山居所有人,包括你。”

刘丧通体冰凉,心像被一千辆车碾过,他僵硬地扯了扯嘴角, “……他们失败了,你回来了,现在没事了汪灿你……”

“没有失败。”汪灿打断了刘丧无力的安慰,眼神毫无波动地看着刘丧, “每次模拟我都杀了吴邪他们,每一次。”


“现在我分不清了,这里到底是现实还是模拟……我一点实感也没有了,小丧。”


刘丧紧张起来,语速飞快, 一边还试图靠近他, “汪灿!我是真的,这不是什么狗屁汪家的模拟,你信我……”

汪灿像被惊吓到一般跳起来,刘丧这才看清他一直拿着他贴身带着那把匕首,汪灿用它指着刘丧,半晌才开口:“你不可能知道,我也不知道。”

汪灿把手中的匕首调转方向,对着自己的脖颈,刘丧能听到他皮肤之下动脉血管微微跳动的声音,他瞪大眼睛看着汪灿,恐惧让他有些颤抖。

“汪灿,你等……”


“和你在一起曾经是我想象中最安全的地方,”汪灿脸上的笑竟然像是有几份释然,“但如果我分不清现实,只要我还活着,你就会有危险。”他抓紧了匕首,似乎在下定决心。

“小丧,他们给我做的每次模拟,结局都是我杀了自己,因为我对你下不了手。”

“但我不能冒险,让我杀了你,还不如我现在就去死。”


家里的空气沉默了一瞬。

刘丧低垂着头假笑了一下,又紧紧地盯着汪灿,他紧绷着的肩膀突然放松,慢吞吞说了句话。


“好吧,那我们就按照你的方式来玩吧,哥哥。”


在汪灿还没反应过来之前,刘丧从随身口袋掏了把小刀出来,学着他现在的样子也抵在他自己跳动的颈部动脉上。那是刘丧出去干活平时用来防身的刀,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用来切水果什么的,但毕竟还是把刀。

那把小巧又锋利的刀被抵在刘丧白皙脆弱的颈部,汪灿看得心跳都停了一拍,而本人却挂着一副懒洋洋的笑容,逼近一步。


“刘丧,你他妈把刀给我放下!”汪灿咬紧牙关,这个人,他的弟弟,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每一次,每一次都能搅得他发疯。


“哥哥,你说你不能和我一起活下去,”刘丧目光炯炯,灼得汪灿竟有些招架不住,“但现在我没有你活不下去。”

他想移开眼神却又不舍得,只能继续和刘丧对视。

刘丧又笑了,是那种让人着迷又可怖的笑,轻柔地对他说。

“那我们就一起死吧,如果你还是觉得这一切是另一场汪家给你设的模拟的话。”

“你说,我们俩这一刀下去会发生什么呢?电脑会重启吗?”

他的语气愈发轻佻,好像他们只是要结伴去秋游一样。


后来回忆起来,汪灿总是觉得那一瞬间是他终于找回引力的时候;他像陨石一般重重地降落回地球表面,心脏中涨满了巨大的疼痛与欢喜。

直到那刻,他才挣脱了那个名为汪家的枷锁,然后义无反顾地走入那个名为刘丧的陷阱。


“刘丧,你真是疯子。”汪灿气急败坏地放下手中的匕首,随便地丢在地上,然后就去扯刘丧手中那把刀。

刘丧抵的时候还用力了,这个小混蛋,汪灿摸着他脖子上那道浅浅的血痕,又心疼又后怕,他抬起头想去瞪刘丧,却撞进他眼中的一片燎原。

汪灿少见的愣了一下,就被刘丧攥紧了衣领狠狠地亲了上来,这不能说是一个吻,而像是两只野兽为了确认存活彼此撕咬,良久他们才停下来,额头抵着额头,粗重的喘息此消彼长,刘丧仍然恨恨地盯着汪灿,他再一次攥紧已经被揉的不成样子的汪灿的衣领,对他说:“给我记住,你再给我搞这种幺蛾子,我他妈就先杀了你再殉情,疯子。”

汪灿噗的一声笑出来,又拿嘴唇讨好地去磨自己弟弟的嘴角。

“我不敢了,小丧。”

“……不准笑。”

fin.


刘丧:你怎么又不怕我是模拟的

汪灿:因为我弟弟独一无二


运算部:?我们计算机模拟不来疯批

评论(21)

热度(601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